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华人抗议李登辉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洛杉矶六月二十五日电据《侨报》今天报道:台湾“平民”李登辉二十四日途经洛杉矶,近四、五百名南加州各界民众聚集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饭店外,抗议李登辉访美。他们从山下追到山上,挥动铁拳高呼:“One China!”“李登辉滚回去!”

  示威者来自台湾和大陆,有新老华侨,不分政治立场。他们举着各色旗帜,上面写着:“中国统一历史潮流”,“中国大陆和台湾人民联合起来”,“李登辉是麻烦制造者”等口号。

  身为华人女婿的克莱格·克拉克和来自台湾的太太吉尼非常活跃。他手持话筒向沿途观看示威的美国人一遍遍高喊:“One China!”他说他去过台湾,许多亲戚是台湾人,他们对李登辉的所作所为非常不安。李登辉垂帘听政,台当局腐败,经济衰退,台湾被搞得一团糟。

  来自台湾的蒋亚鲁说,李登辉一天到晚搞省籍矛盾,制造混乱。他责问,中国有许多省市,难道上海等地都要独立吗?

  大陆侨民和留学生是抗议活动的主力之一。青岛同乡联谊会会长王剑波说,很高兴看到今天有来自大陆、台湾、东南亚等各种背景、各行各业的示威群众。海外华人“舍小我,是为民族大同”,这正说明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由于警方把抗议与欢迎的人群隔成一个山下、一个山上,李登辉的专车从另一个进口上山,躲避示威群众。示威大队人马于是蜿蜒上山,追到饭店门口,发出“李登辉滚回去”的怒吼。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