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旅探索水陆两栖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崔永昌、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6月13日,由数十辆自行火炮组成的水上炮群,依托由工兵部队架起的射击平台,向“蓝军”水上目标发起攻击。沈阳军区某旅借助舟桥模拟船载火炮进行训练,开发了陆地重装备在水上的作战能力。

  进行水上模拟船载炮射击训练,使部队具备两栖作战本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对此,他们请有关专家进行了理论论证,抽调50多名技术骨干进行攻关,利用工兵部队制成训练平台,模拟水上船载炮进行射击训练。为了组织好水上射击训练,这个旅制做了对官兵进行水上抗眩晕训练的器材,并采取模拟战场环境、设置战场情况等方式,提高官兵的心理承受能力。水中实弹射击,火炮摇晃不稳,使瞄准射击难度增大,他们通过平时在陆地上的模拟训练,使射击命中率提高。该旅的成功实践,为陆军有关兵种部队重装备进行“水上打”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