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舰艇岸勤部建立社会保障力量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建军、记者司彦文报道:今年五六月间,东海前哨某舰艇岸勤部人员分赴周边县、市20多个点,对农副产品基地建设、民用码头设施改善、新修道路开通情况等进行调查和勘察,为岸勤部建立的“社会保障力量档案”补充了新的内容。借助社会力量,搞好应急保障,是这个岸勤部在军事斗争准备中着力解决的一个课题。

  为了对当地社会资源的后勤保障潜力做到心中有数,从前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对周围县、市食品生产与储存能力、水陆交通运输力量、电力与通信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建立起完备的社会后勤支援保障力量资料档案。同时,他们同当地有关部门协调,成立了军民一体的应急保障指挥、协调和联络小组,由地方各部门抽调力量组成军需、油料、卫勤、运输、电力、通信及码头、道路工程抢修等应急保障分队。他们还制定了详细的军民协同应急保障预案,明确了地方支援保障的任务部署、力量编组、物资准备要求和结算方法等。

  “我方码头被‘炸’,舰艇返航后补给困难。”岸勤部向地方求援。1小时4 0分钟后,地方石油、运输、医院以及电信、电力等部门组成的10多个保障分队迅速赶到现场,抢修被“敌”炸毁的道路、码头、管道,抢救伤病员并迅速组织后送,临时在民用码头对舰艇实施主、副食品和油水补给……这是该部组织借助社会力量实施应急保障演练的一个镜头。此次演练表明,借助社会保障力量能够有效弥补军港自身在物资储备、保障设施、防卫力量等方面的不足,为战时应急保障积累了经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