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期霸占黎巴嫩领土 以色列可能被送上国际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5: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开罗时间6月26日(北京时间6月27日),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透露,黎巴嫩政府正在考虑针对以色列长期占领黎巴嫩南部地区的行径,起诉以色列政府。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进行会晤后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起诉以色列政府、并要求以政府赔偿黎方的损失的可能性。”

  哈里里说:“我们正在全面考虑这种可能性,以及一旦起诉被受理,我方获胜的几率。因为如果以政府在诉讼中被判无罪,可能意味着国际社会认同了它对黎南部地区长达20多年的非法占领。”

  1978年,以色列第一次入侵黎南部地区,1982年更进一步将其控制区域扩展到黎首都贝鲁特,此后收缩至其在黎南部建立的“安全区”。以色列去年5月从其在黎巴嫩南部建立的“安全区”撤军。

  黎方的起诉可能被一个设在比利时的法院受理。目前该法院已经受理了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诉讼案。沙龙被控对19年前黎巴嫩难民营内大约2000名巴勒斯坦无辜难民遭屠杀一事负责。

  根据比利时1993年通过的一项特别法案,比利时法院有权就屠杀和其他反人类罪对嫌疑犯提起诉讼,而不论嫌疑犯的国籍和犯罪的地点。

  哈里里补充说,即使以色列被判对其非法占领行为做出赔偿,以色列也不会在支付方面有什么困难,以方完全可以在欧洲国家向二战中犹太人支付的赔偿金上想办法。(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黎巴黎总理强调黎有权收复被以占领的萨巴阿农场 (2001/06/25 21:05)
黎巴嫩总统提出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五项条件 (2001/05/28 14:16)
黎总统发誓要不惜代价收复被以占领的萨巴阿农场 (2001/05/24 21:02)
中国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对黎、巴的军事行动 (2001/04/19 23:1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