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陆军将接收地表扫雷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0:18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5月31日报道] 瑞士陆军即将接收33套英国皮尔逊工程公司生产的地表扫雷犁(SMP),交付工作将从今年年底持续到2002年6月。该公司研制了专用配件,可以把SMP快速安装到各种装甲车上。瑞士是在M113系列全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上进行试验后选择该系统的。SMP还成功地在皮兰哈8×8轻型装甲车上进行了附加试验。

  SMP系统的主要部件是前置V型铲、电液动力装置、车辆接口部件和控制装置。V型铲可以把地雷从车辆前端安全地移至两侧,扫清道路。该铲被分成几部分,每部分可以根据地面轮廓自由移动。SMP可以通过车辆的牵引孔用螺栓固定在车辆前部。驾驶员可借助于安装在位置旁的简易控制箱操纵SMP。

  SMP的主要用途是清除道路表面的反坦克雷和人员杀伤地雷,在高危地区可通过遥控操作装置操作。SMP可与其它设备交替使用,如皮尔逊工程公司的轻型扫雷辊和UDK-2轻型扫雷铲。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