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准备对“飞鱼”级多用途艇进行C3I系统改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0:17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1年6月报道]丹麦海军已为其“飞鱼”级“标准机动300”(SF 300)多用途艇发起了一项针对C3I系统的中期现代化改装计划。

  共有三家丹麦公司参与了这项计划,即Terma A/S、Systematic和Infocom Systems。这项C3I改装计划预计持续5年。

  目前舰上的C3I系统是八十年代设计的,基于9LV Mk3指挥和武器控制系统,采用了Terma公司的IIA型标准控制台。系统共有150万行以上的Ada语言源程序。

  “飞鱼”级艇的机动火力(Flexfire)武器控制系统完全嵌入C3I系统中。共有两个分开的火力通道,一个基于一部Ku波段跟踪雷达,另一个基于带有激光、红外和TV传感器的光电跟踪和火控系统。

  Infocom公司已为这种SF 300艇提供了报文处理和通信系统,它采用一种无阻塞的数字交换和光纤建网技术来管理HF、UHF和VHF无线电信道和舰艇的内部广播。

  此次C3I系统的现代化改装,将解决硬件老化和相关支持系统的问题,同时可增强作战系统的功能。在改装中,Terma和Systematic共同负责软件开发;Infocom负责新控制台的研制和生产。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