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F119发动机完成"鲁棒加速任务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0:05 每日防务快讯网

  [《航空周刊》2001年6月报道] 继F100发动机之后,F119发动机预期在上周末完成了一组严格的适用性和耐久性试验,这组试验充分验证了此动力装置的鲁棒性及其满足使用要求的能力。

  F119的试验是在阿诺德工程发展中心进行的,试验的重点是测量适用性和性能,以及测量此动力装置达到4332个循环寿命的能力。用于试验的发动机是第18台工程和制造原型机,它能满足F-22的未来生产型发动机的构型要求。

  F119发动机试验在一年以前开始,用一台发动机做性能和耐久性两种试验,这对传统是一种突破。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官员说,F119的试验相当于6年的使用期,在试验中,发动机在军用推力以上的状态运行364h,10200次点火,在加力状态下运行99h,高周疲劳状态停留时间75h。也试验了发动机的矢量喷管能力,积累了53000个推力矢量循环。

  在上周早些时候,发动机完成了4332个加速任务循环,这相当于发动机计划的热段寿命。在试验中没有出现与核心机、加力燃烧室和喷管有关的典型机械问题,只有一些与密封和磨损有关的小问题,并已找到了解决办法。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