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大批阿族武装分子从马其顿阿拉奇诺沃村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6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一大批阿族武装分子和平民25日下午撤离了马其顿斯科普里郊区的阿拉奇诺沃村。

  这次撤离是根据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与马其顿冲突双方达成的最新协议进行的。25日下午,300名自称“民族解放军”的阿族武装分子和200名阿拉奇诺沃村的村民,分乘15辆大客车,由国际维和部队和欧盟及美国观察员护送撤离。

  当车队向北驶至库马诺沃郊外乌明多尔村时,当地村民设置路障截住,因为村民不满西方让这些武装分子携带武器撤离。

  在此之前,马其顿安全部队一连3天猛烈进攻被阿族非法武装占据了10天的阿拉奇诺沃村。该村离首都斯科普里只有10公里。战斗中有6名马其顿军警阵亡,10人负伤。阿族非法武装方面没有公布伤亡情况。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