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被押回利马并立刻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6日 0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10时10分,北京时间6月25日深夜23时10分,秘鲁政坛昔日的风云人物-前国家情报局首脑蒙特西诺斯被押解回秘鲁首都利马,蒙特西诺斯看上去很平静、甚至不时地微笑着,在到达利马的机场后,他立刻被带上另一架直升飞机,飞机将飞往关押他的监狱。

  从现场拍到的电视画面人们可以看到:蒙特西诺斯穿着夹克衫和牛仔裤,手腕被一条毯子包裹,显然他被戴上了手铐。上周六蒙特西诺斯在委内瑞拉被抓获,随即他被秘鲁警方押解回国。据悉蒙特西诺斯将被关押在位于利马的一个海军基地内的监狱里,该监狱戒备森严,安全保卫措施极为周密。

  蒙特西诺斯今年56岁,他长期以来掌管着秘鲁的国家情报系统,因与前总统藤森的腐败丑闻有关,去年10月蒙特西诺斯外逃离开秘鲁,据说他为了逃亡做了精心的准备,他本人还做了整容手术

  蒙特西诺斯曾经是秘鲁政坛呼风唤雨的权势人物,但如今他将面对多项指控包括非法挪用和占有公款、屠杀、走私军火、洗钱等,他还非法聚敛多达2亿6千4百万美元的财富。如果这些罪名都成立的话,他很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将在漫长的铁窗生涯中度过自己的余生。(陈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押送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的飞机抵达利马 (2001/06/25 23:00)
新闻综述:秘鲁前情报局长、头号毒枭蒙特西诺斯落网 (2001/06/25 22:30)
瑞士政府称将为秘鲁调查蒙特西诺斯提供协助 (2001/06/25 19:45)
资料: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大逃亡(图文) (2001/06/25 19:30)
新闻资料: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大逃亡 (2001/06/25 15:34)
秘鲁前国家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被引渡回国 (2001/06/25 15:45)
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被空运押往秘鲁 (2001/06/25 14:00)
易容潜逃半年多 蒙特西诺斯落网委内瑞拉 (2001/06/25 13:3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