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地震死亡人数已达52人 近千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5日 09: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4时35分),秘鲁南部安第斯山地区发生里氏7.9级的强烈地震,已有52人在这次地震中丧生,960人受伤,另外还有2000多人无家可归。目前,秘鲁救援队已开始搜寻地震幸存者的行动。

  震区的居民仍然在为缺少食物、住所以及药品发愁,也许他们将不得不连续第二个晚上风餐露宿了。一位震区灾民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来自外界的援助,因为她的房屋和所有财产都在地震中损失殆尽。

  这次强震使得秘鲁南部地区的大部分建筑物受损,很多山区村落的民房均瘫塌,而且地震引发的泥石流还导致公路被堵。随着夜幕的再一次降临,震区的居民不得不为再次住在大街上做好准备。

  秘鲁第二大城市Arequipa在这次地震中遭受的损失较大,当地晚上的气温骤然降到4摄氏度以下,因此对于在大街上过夜的灾民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灾区的居民已开始在大街上安置临时帐篷,与此同时,国际红十字会的官员警告灾民不要返回被地震震坏的房屋以免房屋瘫塌发生不测。

  地震发生后,秘鲁代总统瓦伦蒂-帕尼亚瓜亲自前往灾区视察,并宣布整个灾区进入紧张状态。帕尼亚瓜还表示在距离秘鲁首都利马以南1400公里的震中Moquegua镇,那里灾民的受灾情况令人心痛。在那里,大街上到处都是临时搭建起来的病床和帐篷,救援士兵仍然在碎石中寻找幸存者。(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秘鲁发生七点九级强震 我驻秘鲁人员未传出伤亡报告 (2001/06/25 05:40)
图文:秘鲁地震余波不断 救援人员扩大搜索范围 (2001/06/25 04:34)
图文:秘鲁发生7.9级强烈地震 造成近600人死伤 (2001/06/25 02: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