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启程赴美搞“私人访问” 场面冷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24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李登辉傍晚启程前往他的母校美国康奈尔大学作“私人访问”性质活动,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的行程低调,场面相当冷清。

  这是李登辉卸任后首次到美国活动,美国方面称他为一介平民,因此李登辉在康大的行程,并没有安排演讲和记者会。

  此外,李登辉日前与陈水扁同台演出,阴谋彻底搞垮国民党,遭到多位国民党人士的抗议。因此,国民党送行的“规格”也大幅缩水,由于主席连战正在美国访问,今天送机改由副主席王金平代表,而秘书长林丰正也因代表连战在中部参加公益活动而“不克赶回”,可说场面冷清。

  李登辉将于二十五日抵达洛杉矶休息一晚,二十六日飞康奈尔大学,二十七日校方安排李登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和欢迎茶会,并探望在康大就读的外孙女,二十八日返回洛杉矶,和当地一些华人会面。一行人预定七月一日搭机离开美国,七月三日返抵台湾。

  此前,美国政府一意孤行,宣布为李登辉颁发所谓旅游签证,允许其赴美国访问。中国方面已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官员曾严正指出,李登辉一直是“台独”势力的代表和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根本不是什么“一介平民”。他虽已下台,但仍然在国际上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

  李登辉赴美活动完全出于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所谓“私人访问”不过是遮人耳目的幌子。中方强烈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制止李登辉利用访美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以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