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将用多弹头对付美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7: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说,如果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其它军备协议也会变得毫无意义,并将破坏全球的稳定。他说,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很可能迫使俄罗斯提升自己的核武器装备,但这只是回应美国的其中一种选择。

  普京是在会见奥地利总统克列斯提尔后召开的一个记者会上说这番话。他说,世界的稳定有赖于核力量和利益的平衡。普京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废除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和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打破这种平衡。”普京说,有30多项军备协议是在《反导条约》的基础上达成的,其中包括美国还没有正式批准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说:“如果废除《反导条约》,那幺,两个阶段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将不复存在。这意味着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权在核武器上装置导弹弹头。”他说,对俄罗斯来说,在现有的导弹上装置多弹头是(对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最廉价的回应”。普京说,但美国不应把这样的回应看做是一种威胁。他说:“如果俄罗斯真的作出这样的回应,那绝不是针对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他说,提升俄罗斯的核武器装备只是几种选择之一。他说:“我们有很多种选择对此作出回应,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