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被揭旗下公司与伊拉克做生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24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星期六报道﹐美国供应石油设备的哈利伯顿公司﹐拥有曾与伊拉克签约出售超过七千三百万美元的石油生产设备的两家企业的股份﹐而现任美国副总统切尼﹐曾是哈利伯顿的领导人。

  切尼在总统竞选中曾坚称﹐该油田设备供应公司实行反对与伊拉克贸易的“坚定政策”。他二零零零年七月三十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清谈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自联合国一九九零年对伊拉克实施制裁以来﹐我们和伊拉克没有做任何生意。我有着坚定的政策﹐我不会这样做。”

  切尼在老布什总统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时﹐曾在海湾战争中协助领导了反对伊拉克的多国联盟﹐并帮助策划了孤立伊拉克萨达姆政府的经济制裁。

  他一九九五年入主哈利伯顿公司之后﹐曾承诺坚持制裁伊拉克的强硬路线。但《华盛顿邮报》引述石油业一位总裁的话说﹐他肯定切尼知道该公司与伊拉克交易。

  《华盛顿邮报》二零零零年二月首次报道了哈利伯顿公司与伊拉克的交易﹐而该报后来得到的联合国秘密文件显示﹐这种交易比最初的报道和切尼所承认的要频繁得多。切尼于二零零零年八月辞去该公司董事长和行政总裁的职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