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间安全系统中的卫星将达到15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计划给其空间安全系统再增加几颗卫星,并将其在白俄罗斯的雷达站重新投入使用。

  据国际文传报道,俄罗斯发展的全球定位系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能够提供精度上高于一般的GPS卫星的定位信息。GLONASS是前苏联从80年代初开始建设的与美国GPS系统相类似的卫星定位系统。

  负责GLONASS的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上校在圣·比德堡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明年,该系统中的卫星数量可达到15颗。

  佩尔米诺夫还说,从1998年起,建在白俄罗斯的巴拉诺维奇雷达站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据估计,该雷达站可于2002年重新投入使用。“俄罗斯曾在波罗的海拆除了一家类似的雷达站,巴拉诺维奇雷达站的重新投入使用将填补这一真空。”(李花玉)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