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要求美国释放5名古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6月23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23日在哈瓦那市郊举行的一个群众抗议集会上发表讲话,要求美国当局释放5名关押的古巴人。

  卡斯特罗指出,被美国当局拘捕的5名古巴人只是在美国了解和搜集有关美籍反古分子组织实施针对古巴的恐怖活动的情况。古巴有权利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恐怖行动的打击。他说,古巴将尽最大努力以使被美国指控“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入狱的5名同胞重新获得自由。

  卡斯特罗说,这5名同胞兄弟一定会回来,但要求美国释放他们的这场斗争将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斗争”。他指出,美国除了改正错误没有别的选择,否则将在政治和道义上付出巨大的代价。

  群众集会持续3个多小时,约6万人参加了声讨美国反古政策的群众抗议集会。

  1998年9月,雷内·冈萨雷斯等5名古巴人在美国被指控“策划谋杀”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被警方逮捕。去年底,迈阿密的一个地方法院开始审理这起案件。不久前该法院宣布冈萨雷斯等人罪名成立,今后几周内将对此案进行判决。

  本月17日,冈萨雷斯等5名古巴人发表了“告美国人民书”,揭露美国政府包庇和纵容反古势力进行恐怖活动,并表示自己无罪。(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