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驳斥幕后参与沙特美军基地爆炸案的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消息:据国际台报道,伊朗国家广播电台23日发表评论,驳斥美国对伊朗政府幕后参与1996年沙特阿拉伯美军基地爆炸案的指控,并指出,美国此举是试图破坏伊朗和沙特两国关系。

  评论说,美国司法部门对伊方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是美国继续对伊朗采取敌视态度的表现。评论指出,美国此举是对沙特内部事务的干涉,将会在阿拉伯国家挑起更强烈的反美情绪。

  1996年6月25日,沙特宰赫兰空军基地美军公寓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9名美国军事人员死亡,400多人受伤。

  美国司法部日前指控13名沙特人和1名黎巴嫩人涉嫌参与爆炸案,并认为伊朗官员在幕后指挥操纵了这起事件。

  对此,沙特方面日前表示,沙特不相信这种指控,并认为只有沙特政府才有权利就此案件采取行动。(赵健夫)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