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7.9级大地震据信已造成25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9: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秘鲁当地时间6月23日晚上(北京时间6月24日晨),据秘鲁民防官员和记者称,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秘鲁南部发生7.9级的强震,到目前为止据信至少25人已丧生。

  秘鲁震区民防机构负责人朱安-路易斯-波德斯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莫克瓜一市就已有14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地增加。”莫克瓜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以南1200多公里,该镇上的大多数房屋均由泥坯建成,因此抗震能力极差。

  秘鲁地质研究院表示,这次地震的震级之高是全球近年来所罕见的,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4时33分,震中位于秘鲁南部塔克纳市西北80公里的地方。一位在莫克瓜市采访的记者表示:“地震造成很多人受伤,大街上能够看到一些死亡者的尸体。”这位记者估计这次地震的死亡人数已达25人,但CPN电台援引当地医院官员的话称莫克瓜市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只有12人。

  世界红十字会的官员证实,在距离利马以南1000公里的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有两名儿童在地震中丧生,警方称当地的受伤人数已达168人。据称,该市30%左右的历史性建筑物均遭到破坏,该市市长表示当地已进入紧急状态。地震导致当地电力供应出现故障,全市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不过到当地时间晚上7时,该市的水力供应已经恢复。(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秘鲁发生7.9级大地震 废墟一片 (2001/06/24 09:03)
秘鲁南部地区强烈地震死亡人数上升到16人 (2001/06/24 08:17)
详讯:秘鲁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已有两人丧生 (2001/06/24 06:54)
秘鲁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2001/06/24 06: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