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政府通过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23日电(记者杨成明)南斯拉夫联盟政府23日通过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行政命令。舆论认为,将于24日生效的这一命令为引渡前总统米洛舍维奇扫清了障碍。

  与此同时,南联盟政府总理日日奇及其他黑山社会人民党的政府成员为抗议这一命令向本党提出辞去所担任的政府职务。

  以南联盟政府副总理拉布斯为首的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政府成员出席了23日下午召开的政府会议并一致通过了上述命令。以南联盟政府总理日日奇为首的黑山社会人民党政府成员则拒绝出席会议。

  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去年10月份就任总统后为了维护南联盟两个共和国的团结,倡导建立了由他所在的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和以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塞尔维亚社会党的前盟友、黑山社会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领导人同黑山社会人民党领导人曾就南同海牙法庭合作问题举行了两轮会谈。双方存在的严重分歧是,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同意向海牙法庭引渡南斯拉夫公民,而黑山社会人民党则坚决反对。南联盟政府6月14日以多数票表决结果通过了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提出的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法律草案。在黑山社会人民党明确表示将在议会反对该法律草案的情况下,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于22日从南联盟议会撤回了这一法律草案,并于23日单方面由政府通过了同海牙法庭合作的行政命令。

  近一时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6月29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捐助南斯拉夫的国际大会为诱饵,迫使南联盟同意向海牙法庭交出米洛舍维奇。(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牙国际法庭称南联盟国内有多名战犯 (2001/05/16 05:44)
米洛舍维奇拒绝接受海牙国际法庭战犯起诉书 (2001/05/04 09:07)
南内务部长:米洛舍维奇可能被送去海牙国际法庭 (2001/04/03 07:16)
布什敦促南斯拉夫政府将米洛舍维奇交给海牙国际法庭 (2001/04/02 11:52)
南斯拉夫称:尚需数月才能与海牙国际法庭进行合作 (2001/02/20 10:06)
南联盟总理说不会将米洛舍维奇送交海牙国际法庭 (2001/02/11 21:39)
海牙国际法庭将就在前南使用贫铀弹一事审判美国 (2001/01/15 19:5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