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代表呼吁警惕将科索沃引向独立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8:36 新华网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22日电(记者丁宝忠)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科索沃问题时指出,国际社会不能对破坏科索沃民族和解的行为无动于衷,任何将科索沃引向独立的企图或对排斥其他民族的极端势力的纵容都是非常危险的,将会在整个巴尔干地区引起新的动荡。安理会有责任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制止这一趋势,避免历史重演。

  沈国放说,目前马其顿形势令人担忧,科索沃形势和马其顿形势密切相关、相互影响,科索沃问题的处理应和整个地区的形势联系起来。

  他说,目前科索沃少数族裔特别是塞尔维亚族的安全仍然得不到保障,更不用说使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参加联合国特派团领导的政治进程了。中国代表团希望特派团进一步加强与南联盟政府的合作,确保充分听取南联盟政府的意见并采纳其合理建议,共同推动在科索沃建立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平等互助、丰富多彩的社会。

  安理会22日审议了安理会代表团6月16日至18日对科索沃的考察报告。报告说,代表团向科索沃有关各方传递了一个强烈信息:必须摈弃一切暴力,促进安全与和解。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