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团从难从严苦练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金从强、特约记者陈汉忠报道:近日,当一架架战鹰经长途奔袭降落在某机场时,南空航空兵某团一次以锤炼硬功为目标的空中机动演练划上了圆满句号。

  今年上半年,这个团受领了适时成建制拉动的任务。为确保空中拉动安全可靠,有的同志提出分两批机动,也有的要求先熟悉一下陌生机场的环境。对此,团党委态度明确:既然是成建制拉动,必须齐装满员,并按实战要求不提前预报。6月10日上午,该团正在组织飞行训练,突然接到上级命令:迅速成建制向某机场机动。该团根据陌生机场的特点,迅速制定出侦察、突防、攻击、隐蔽等一整套方案。按演习惯例,在陌生机场起降可使用机载导航系统定位,但他们从实战需要出发,主动关闭导航系统,靠飞行员平时练就的仪表功夫导航。编队机群克服了天气变异、航线和机场陌生等困难,出色完成了对“敌”雷达的模拟攻击,实现了首次进入、首次发现、首次攻击、首发命中。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