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举办保卫干部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玄瑞华、王鹏报道:由总参政治部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保卫干部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近日开学。这是总参政治机关为深入贯彻落实江主席关于“两个武装”指示精神,建立一支高素质保卫干部队伍而采取的一个举措。

  近年来,犯罪活动呈现出智能化、技能化、组织化和暴力化的倾向,作案手段也越来越技术化,对保卫部门做好维护部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为了切实提高保卫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从1990年起,总参政治部依托西南政法大学先后举办了5期专职保卫干部培训班,其中共有160多人取得了本专业的大专、本科学历。为了进一步更新保卫干部的知识结构,总参政治部决定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来自总参、总政、总后等驻京单位的80多名保卫干部参加了该进修班。按照要求,他们将在每门课程学完之后,参加严格的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国家统考和论文答辩者,可按有关规定申请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