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科技强军人才先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劲松、特约记者伍旭东报道:由工程兵改建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连续5年在军校招生考试中取得佳绩,专业技术人才5年增加数十倍,并成为全军读书成才活动先进单位。旅长张军祥介绍说,这得益于他们下大力抓科技强军。

  5年前,这个部队改建为导弹旅时,高中以上文化的战士仅占总数的18%,学过导弹专业的干部只占总数的1.5%。旅党委认为:没有深厚的知识底蕴作支撑,科技强军就只能是空中楼阁。为此,他们制定了《科学文化教育五年规划》和《高科技知识学习五年规划》。为适应部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该旅开办了文化夜校,各营成立文化补习中心,与驻地学校联合办学育才,千方百计帮助官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短短几年间,该旅高中以上学历战士的比例由18%上升到65.2%,大学以上学历的干部增长了近50%,涌现出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先后完成了武器装备接收、阵地综合调试等重大任务,并依靠自身技术力量成功地发射了新型战略导弹,创造了该型导弹最佳发射精度。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