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美如建导弹防御系统 俄导弹将装上多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07: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孙占林)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说,如果美国单方面退出1972年的反导条约并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破坏全世界业已形成的战略平衡,那么俄将根据高效率和少开支的原则采取相应对策。

  普京是在同来访的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普京认为,如果反导条约不复存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就将成为一纸空文,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国家也就获得了用多弹头取代一个弹头的权利。他还指出,对俄罗斯来说,这将是最廉价的反措施。

  普京说,如果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的,那么莫斯科不会对建立反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采取类似措施。他说,这类问题必须在保持战略平衡的前提下,由所有国家进行讨论。

  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俄掌握有导弹防御系统很难对付的多弹头技术。据俄军事专家介绍,俄“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有效地穿透任何国家”的反导弹系统,俄可在“白杨-M”单弹头导弹上装备3个弹头;俄还可将能对付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的SS-H-23型潜射弹道导弹的弹头从4个增加到10个。

  克莱斯蒂尔22日抵达圣彼得堡,开始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