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风横扫台湾 南部损失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3日 23:13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6月23日电记者王连伟、曹宏亮报道:“奇比”台风22日进入台湾后,给台湾南部造成巨大损失,一些地方出现了塌方、停电和鱼船断裂的险情,南部最大阵风达到10级。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屏东、恒春半岛及垦丁和澎湖等地区,从今天早上开始,狂风加着暴雨横扫上述地区和海域,造成陆海空交通停运。今天凌晨6时许,屏东雾台山区出现塌方,造成交通中断,部分铁路停运,机场关闭;一位渔民在抢救海上鱼网时翻船失踪;1500多名大陆渔民停靠东港避风,均安然无恙;而一艘停靠在垦丁外海的希腊货轮“阿玛斯”号,不幸被大风拦腰吹断;还有许多地方的农作物遭到大面积破坏。

  截止到今天下午4时以后,南部地区风雨开始减小,部分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据台湾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此次台风给部分地区造成经济损失3400多万元。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说,“奇比”台风将于今晚离开台湾,向大陆东南沿海靠近。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