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巴黎检察院开始侦讯对台军售佣金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3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消息:巴黎检察院22日开始侦讯1991年法国汤姆生公司向台湾出售6艘拉法叶驱逐舰佣金回流法国一案。

  据国际台报道,今年5月30日,巴黎地方法院对与此案有关的法国前外长迪马判刑2年6个月缓期执行2年并罚款100万法郎后,迪马不服,并揭露说,对台军售佣金高达5亿美元,其中70%已回流到法国,这笔钱被一些政界人物装进了腰包。他还说,他知道这笔钱落到了哪些人口袋里,他不能当替罪羊,他要求法院追查下去。

  最近,法国司法机构发现在瑞士银行里有一与对台军售案有关的秘密帐户,其中存款高达2.5亿瑞士法郎。此前,巴黎地方法院在审理迪马一案中未追查对台军售佣金和秘密帐户问题。

  巴黎检察院根据以上情况决定对对台军售佣金回流问题进行侦讯,并准备再次向巴黎地方院以“滥用社会财产罪”向有关人士提出起诉。与本案有关的迪马等人也将再次到庭接受审讯。(李书成)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