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对美国规模过于庞大的核武库感到震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2日 18:3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2001年6月17日报道] 布什上个月被告之美国核武库的规模时曾经大吃一惊。该杂志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内部人士"的话称,布什当时表示:"我一点儿都不知道我们居然拥有如此多的核武器。"

  《新闻周刊》还表示,布什甚至还要求有关官员就如此多的核武器到底有什么用处向他做出汇报。

  《新闻周刊》报道,布什的疑惑并非空穴来风,因为美国的核武库的确过于庞大。该杂志称,美国的核武库包括5400枚洲际弹道导弹弹头,1750枚可以用B-2和B-52轰炸机投射的核炸弹以及巡航导弹弹头,1670件"战术"核武器以及另外10000枚储存在遍布美国全境的核设施里的核弹头。

  《新闻周刊》称,随着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开始逐步落实布什提出的精简和缩小核武库规模的提议,上述庞大的核武库有可能最终受到削减。该杂志称,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让退休的乔治-巴特勒将军以及里根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里查德-佩勒牵头对美国的核武库进行改革,以便使核武库水平保持在一个更安全、更易管理而且维持成本更低的状态上。

  佩勒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没有理由不将核弹头数减少到1000枚以下,我希望美国的核武库能够压缩到最小的规模,而且被置于最严格的控制之下。"他表示:"事实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使用这些核武器,与此同时,俄罗斯也不会使用他们的核武器。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