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安全官员正调查拉登对布什发出刺杀威胁一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1日 0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6月21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报道,俄罗斯安全官员正在全力调查目前风传的本-拉登威胁要在八国首脑会议上暗杀美国总统布什一事。

  俄联邦安全部负责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镖)耶夫吉尼-穆罗夫称,沙特富翁本-拉登威胁要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上暗杀美国总统布什。

  穆罗夫表示:“本-拉登的确对布什发出了威胁,但我们已经对现在的国际恐怖活动了如指掌,因此我们完全知道该如何防范本-拉登的图谋。我们认为本-拉登对布什构成的威胁非常严重,但希望通过与其他国家保卫部门的密切合作可以对此进行有效防范。”

  八国首脑会议定于7月20日到22日在意大利举行,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以及美国的领导人届时将与会。穆罗夫并未对本-拉登可能的暗杀活动透露细节,但他说俄罗斯联邦保卫机构的特工已经前往峰会地点以便与其他国家的安全人员进行协调并防范任何可能的威胁。

  与此同时,来自美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的消息称,本-拉登正对针对布什及其他参加八国首脑会议的领导人策划恐怖活动。本-拉登因为涉嫌策划了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而遭到美国司法部门的指控。

  据报道,由于担心本-拉登实施暗杀行动,八国首脑会议的组织者已表示他们可能将会议地点转移到一艘客轮上或是某个军事基地里。意大利内政部长已承诺,将为这次峰会提供最严密的保卫措施,届时用来防范意外的安全警察和士兵人数将大大增加。(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纽约邮报》透露惊人消息 本-拉登要刺布什 (2001/06/15 13:23)
美国媒体称拉登谋划在八国首脑会议期间谋剌布什 (2001/06/14 15:0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