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公安边防海警部队加强正规化建设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中国公安边防海警部队管理、训练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中国公安边防海警部队在今后两年将依照打好基础、统一标准、全面规范、整体提高的思路,以管理和训练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海警部队正规化水平和战斗力。

  公安部边防局副局长孙川流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增强条令条例意识,把管理和训练工作摆上位、抓到位,以条令条例来规范秩序,引导行为,科学管理。

  针对海警部队专业性强,突发性任务多,海上执勤风险性大等情况,孙川流要求,各级要建立正规的训练秩序和完善训练机制:必须重视船艇的基础训练;建立和完善训练制度;积极开展训练先进单位的评比活动,建立训练激励机制,把训练成绩与干部晋升、战士入党和士官选改工作挂起钩来,克服训与不训、训好训坏一个样的不良倾向,激励官兵爱警习武的热情;各总队要加强对水兵训练基地的投入,在改善训练环境,更新、增加训练设施的基础上,逐步普及电化教学、影视教学和多媒体教学,培养一批政治上强、通军事、懂科技、善教学的教学骨干队伍。

  孙川流强调,现在有些海域海上治安状况并不很好,有的海域偷渡等活动十分猖獗,走私活动也时有发生,海上抢劫、贩枪贩毒呈增多之势。因此,各海警支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严打”整治斗争,加强在复杂条件下航行的训练,把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练保障结合起来,提高海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应对日趋复杂的海上治安形势。

  据介绍,中国目前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部署了海警部队,人员达万余人,各类船艇达数百余艘。(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