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图文:台湾军方今天上午完成试射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11:28 中新社网站

图为台湾媒体拍下的导弹发射现场图片。

  中新网香港6月2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今早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爱国者导弹实弹试射,成功拦截并击落一枚靶弹及一架靶机。

  北京军事专家指出,台湾军方这次成功试射爱国者导弹,实际上显示了美国和台湾当局加强双方军事合作的迹象,不利于海峡两岸关系发展以及中美两国关系,中国大陆需对此严密关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军方今早九时零九分成功试射出第一枚爱国者导弹,至九时二十分已成功发射三枚导弹。

  这是爱国者导弹第一次在美国以外地区试射。台湾军方和美国的技术人员,都进驻屏东九鹏基地。美方技术人员全程监控,并提供技术指导。

  据悉,台湾配备的爱国者导弹属于第二型加强型,只有台湾配备,而这次试射操练科目,除了反靶机外,也包含反飞弹,台湾军方称试射后将公布整个试射过程的录像带。

  除今天外,台湾军方还预定在明后两天以及二十六日上午,视屏东九鹏基地演习区域的天候状况及安全因素,在台湾东南部沿岸与绿岛、兰屿之间海空域实施爱国者导弹实弹射击,验证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功能及爱国者导弹营的训练成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