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事专家:台湾完成导弹试射不利两岸、中美关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台军爱国者导弹发射升空瞬间。

  今天上午9:09,台军爱国者导弹连先后从屏东县九鹏基地试射两枚爱国者导弹,成功地在台湾东南沿岸至兰屿、绿岛之间的预定演习海域上空,拦截并击落自绿岛发射出来的一枝靶弹及一架靶机。

  这次试射是爱国者导弹首次在美国国土以外试射,两枚爱国者导弹从九鹏基地发射的时间与从绿岛发射的靶弹和靶机发射的时间,相差不到一分钟,几秒钟即在预定演习空域成功击下目标物。爱国者制造商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技术人员对此次试射进行了全程观察。

  此间军事专家指出,爱国者导弹击中靶机不算什么,因为靶机的机动过载能力远远低于导弹,两者相差一个数量级(8G、20G)。再者,经过海湾战争的实践检验,爱国者导弹拦截中程导弹的能力并不是很理想,只是击中了空中已经解体的“飞毛腿”导弹的碎片(因“飞毛腿”导弹加长后强度不够,空中自行解体)。第三,台湾只向美国购买了三套爱国者导弹,部署数量非常有限。但这次试射成功,实际上显示了美国和台湾双方军事合作的加深,有推动台湾加入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的含义,这显然不利于海峡两岸关系发展以及中美两国关系,我方需对此严密关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