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今起试射爱国者导弹 美方技术人员全程观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07: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军方首次实弹试射爱国者导弹已经准备就绪,将从今天(6月20日)开始根据天气情况,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美方技术人员将对此次试射进行全程观察。

  根据台军方与“民航局”所公布的火炮演习通知,将在6月20日、21日、22日以及26日四天上午,对台湾东南沿海绿岛、兰屿地区27000米以下空域进行管制,在预定演习时间内,民航客机、渔船不得进入危险空域及海域。受演习影响,这期间立荣航空上午10:30以前的台东-兰屿、台东-绿岛的航班都被取消,上午8:10的台北-台东航班则提前至六点多起飞;远东航空公司台东航班也提前或推迟起飞。据了解,台陆军导弹指挥部667营第25连已进驻屏东九鹏基地,完成了爱国者导弹实弹射击演习准备作业。

  这次导弹试射,是爱国者导弹首次在美国国土以外试射,美方爱国者制造商雷神公司技术人员将全程观察,对爱国者导弹系统效能进行战术效能监测评估,并为军方提供技术指导。外界推测本次试射只有较容易击中目标的靶机测试。但根据台湾军方权威人士指出,本次试射也有反导弹的项目。由于台军配备的爱国者导弹属于第二型加强型,仅有台军“独家配备”,此次试射的结果将受到各方广泛关注。

  据报道,台湾“国防部”将会在试射之后,公布试射过程的录像带与照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