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副部长:美应减少维和而致力于打赢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近日对记者说,美国军事力量应把重点放在打赢战争上,而海外维和行动应让那些在这方面有悠久传统的国家去承担,例如,挪威、加拿大等国家。

  他说:“军队应从非军事行动中脱离出来。美国在巴尔干地区的维和行动必不可少,但是我们应考虑怎样合理地发挥我们的作用”。

  前总统克林顿曾大力支持美国军队参与海外维和行动,但现任总统布什则决心改变这一政策。沃尔福威茨说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能在爆发危机的时刻投入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但如果我们同时参与那些其它国家也可以担负的维和任务,那么我们就犯了错误”。

  沃尔福威茨还表示,海外维和行动应以1999年联合国在东帝汶的维和行动为样板。那时候,美国提供后勤方面的支持,而澳大利亚则出兵恢复当地秩序。(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长: 美军将继续留在科索沃维和 (2001/06/07 08:02)
美国防部长:希望从西奈撤走部分美国维和士兵 (2001/04/20 10:02)
白宫官员透露:美国将从波斯尼亚撤出750名维和士兵 (2001/03/15 11:38)
小布什称:当选后将结束美国在巴尔干地区的维和行动 (2000/10/21 23:5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