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反政府武装占领南部一些村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19日专电苏丹对外关系部长伊斯梅尔日前证实,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乘政府5月25日宣布对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停止空袭之机,占领了南部加扎勒河省的一些城镇和村庄。

  据埃及《金字塔报》19日报道,伊斯梅尔日前在喀土穆接受该报采访时说,该反政府武装最近袭击了腊加镇和迪姆贝尔镇,使当地4000多居民逃离家园沦为难民,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妇女和老人。他还说,反政府武装目前正企图向苏丹南部石油产区逼近。

  伊斯梅尔还谴责了美国支持“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立场。他指出,这种立场实际上是对反政府武装坚持内战、反对和平的纵容。他敦促美国改变这一立场。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因反对政府在全国实行伊斯兰法,要求南方实行自治,于1983年开始在苏丹南部同政府军作战。18年来已有150多万人在内战中丧生。(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声援苏丹捍卫国家主权 (2001/06/19 01:38)
苏丹宣布全国总动员对付加朗集团军事挑衅 (2001/06/08 06:50)
苏丹称其当选人权委员会成员是发展中国家的胜利 (2001/05/19 10:16)
苏丹和埃及决定减少在有争议地区军事存在 (2001/05/19 09:57)
埃及总统表示支持苏丹维护国家统一 (2001/05/13 20:58)
苏丹驳斥美国对其人权状况的指责 (2001/05/07 11: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