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总理表示不会改变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19日电(记者周效政)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9日在南部城市孟买表示,印度政府不会改变“查谟和克什米尔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即将举行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首脑会谈应主要讨论巴控克什米尔的问题。

  这是瓦杰帕伊自5月25日正式邀请巴基斯坦首席执政官穆沙拉夫访印并举行首脑会谈以来,首次对克什米尔问题的明确表态。

  瓦杰帕伊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穆沙拉夫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一两天内确定。他同时对会谈前景表示乐观,并表示希望这次会谈能为两国间解决各种问题创造“适当的气氛”,为两国间“更紧密的合作”铺平道路。他说,印度希望消除印巴关系中的紧张因素。(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表示:将不会插手克什米尔问题 (2001/06/18 16:22)
印度又声称查谟和克什米尔是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01/06/17 07:45)
穆沙拉夫说巴印会谈的核心是克什米尔问题 (2001/06/16 10:49)
印控克什米尔泛党自由联盟呼吁停止恐怖活动 (2001/06/13 16:4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