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玉林军分区清理军车牌动“真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20:31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19日电广西玉林军分区认真贯彻从严治军的要求,从4月份以来,对官兵、职工开展加强作风纪律整治活动的同时,大刀阔斧地对违规使用摩托车、军车牌号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段时间来,玉林市出现假冒军车牌现象严重。他们当中有的摩托车无办理证入户、无车号牌、无驾驶证,有的甚至挂起自己“打造”的假军车号牌,一些官兵的亲属或已退出现役但仍住在大院里的人员也挂起了假军车牌。这些现象引起了该军分区的领导的高度重视,决定从4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的时间,按照上级从严治军的要求,对官兵进行作风纪律整治,并把严格军车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来抓。由此成立了由军分区参谋长任组长的军车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分区机关官兵、人武部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大家遵守军车管理的规定。此外,该分区和广西军区有关部门一起对在市区活动的军车进行稽查,仅4月25日就纠查扣押四辆冒军车号牌的小轿车,没收摩托车假号牌10多付。同时不定期对本市辖区过往的军车进行监督纠察,将按有关规定打击地方不法分子假冒军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通过清理整治,该军分区官兵,尤其是司机人员,端正了思想,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规范了车辆的管理,维护军人的声誉,使营区官兵工作、生活秩序正常化。(庞志刚、梁伦兴)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