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越南驻泰国使馆被放置两枚定时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8:46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6月19日专电记者孙伟报道:泰国警方今天早晨在越南驻泰国大使馆成功拆除了两颗定时炸弹,并加强了该大使馆附近的保安。

  泰国警察总长蓬萨今天上午说,警方的拆弹专家已成功地拆除了这两颗未爆炸的炸弹。据初步调查,今天清晨4时(北京时间晨5时)左右,一名不明身份的中年男子搭乘出租汽车抵达越南大使馆,将一个装有3公斤炸药和定时引爆装置的包裹抛进使馆围墙内;另一个装有5公斤炸药和引爆装置的包裹被放在围墙外。此人随后再乘出租车离去。

  蓬萨说:“如果炸弹被引爆,爆炸范围可达方圆100公尺。”附近警署的警官披鲁特说:“如果它们被引爆,有可能会把整座大使馆炸毁。”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差瓦立今天表示,政府已责成内政部长调查这起针对越南大使馆的置弹事件。

  越南驻泰国大使馆位于曼谷闹市区的威他育路,靠近美国、西班牙、芬兰及荷兰大使馆。警方在交通繁忙的清晨时分拆除炸弹时,封锁了附近街道,一度造成市中心交通阻塞。

  越南驻泰国外交官告诉泰国警方,他们不知道此人放置炸弹的动机。但据披鲁特警官透露,越南大使馆最近曾要求警方加强保安措施。

  去年以来越南驻外使领馆曾经发生另外4起炸弹攻击事件。最近一起事件是今年4月发生在越南驻柬埔寨大使馆。当时,两名共乘一辆摩托车的男子从使馆外将一件爆炸物抛进围墙,造成一名警员受伤。事后,柬埔寨警方指出两名涉案者是反越南政府的恐怖分子,但至今未捕获。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