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塔组织企图用汽车炸弹炸沉英国渡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消息:星期二有报道说,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分离主义组织埃塔企图使用汽车炸弹炸沉一艘英国渡轮,这艘轮船停泊在西班牙北部港口桑坦德尔。

  据报道,两名被怀疑是埃塔成员的人计划把一辆装着爆炸物的汽车运上航行于桑坦德尔和普利茅斯之间的“卢尔河谷”号。

  他们本来计划通过电话发出渡船会沉没的警告,以疏散船上的人员。据一家西班牙报纸说,这艘渡轮可负载乘客2100人,运载汽车580辆。

  这两名嫌疑犯属于一个由7名巴斯克人组成的小组,上周四在一次搜捕中被拘留。

  埃塔组织去年也策划了类似的行动,想炸沉瓦伦西亚和一渡假岛之间的客轮,但所幸行动未遂。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班牙逮捕一批“埃塔”恐怖组织成员 (2001/06/15 02:22)
西班牙群众抗议“埃塔”的恐怖活动 (2001/05/26 13:36)
代表“埃塔”的政党在西班牙地方选举中落败 (2001/05/14 08:02)
法国发现埃塔训练营地 (2001/04/21 19: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