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如果美执意布署NMD 俄将增加导弹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7: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8日晚(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对美国新闻媒体表示,如果美国不断加强其导弹防御能力,那么俄罗斯也会推进本国导弹防御和打击力量,由此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核军备竞赛。

  普京是在克里姆林宫接受包括《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新闻组织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我们会加强导弹的防御和打击能力,不断增补导弹的弹头数量。”普京还表示他很担心美国单方的导弹防御系统会“在俄罗斯和其邻国引发一场狂热的,难以控制的军备竞赛。”

  他提出,1972年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可以修改,但不能废除,而布什则以已经过时为由企图撕毁条约。

  在回应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关于美国不管俄罗斯参不参与都要继续推进导弹防御计划的话时,普京说,"我们不能够强迫别人与我们合作,我们也不打算这么做。"

  《纽约时报》援引普京的话说,由于现在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还处在实验阶段,所以至少在未来的25年之内,还不会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普京说他已经通过电话把他和布什总统会晤的情况简单地向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做了介绍,并表示他敦促美国采取合作务实的态度来对待导弹防御体系这样威胁国际安全的体系。

  对于美国担心俄罗斯向伊朗出售技术,普京表示俄罗斯出售的技术和设备是不会被用于建造核武器的。普京还向布什提供了秘密与伊朗进行武器交易的美国商人名单。他建议双方建立起一个秘密警察系统,用以阻止敏感武器技术的扩散。他说,"我建议美国和俄罗斯联手建立一个特别机构,共同防止核武器技术扩散。"(小丽)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普京痛斥赖斯,决心安装多弹头远程导弹对付NMD (2001/06/19 16:34)
美国要为NMD废除《反导条约》 (2001/06/19 09:46)
俄高级军官:NMD将挑起全球军备竞赛 (2001/06/16 11:19)
不在乎欧洲盟国是否支持 布什一意孤行推行NMD (2001/06/15 12:40)
美国媒体质疑布什推销NMD“取得进展”说法 (2001/06/14 10:39)
北约内部分歧严重 布什推销NMD战绩不佳 (2001/06/14 11:42)
布什:不管欧洲盟国是否支持 美都将推行NMD (2001/06/14 09:4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