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6国海军18日开始进行扫雷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2: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外电报道,来自十六个主要是亚太国家的海军18日在南海进行扫雷演习,此项演习旨在改善多国努力,以确保此一地区重要海运线的安全。包括扫雷直升机、搜索水雷的船只和经过特别训练的潜水人员在印尼宾塘岛外海进行这项演习,并且在数小时内侦测出第一枚哑雷。

  总共十二天的首次西太平洋扫雷演习和第一次西太平洋潜水演习是在上星期展开。这也是这个地区有史以来所进行的最大规模扫雷演习。不过18日是第一次实际进行扫雷演习,演习部队上星期各单位曾先进行训练。

  来自澳洲、加拿大、中国、法国、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纽西兰、巴布亚纽几内亚、俄罗斯、新加坡、南韩、泰国、美国和越南的十五艘船舰和一千五百名人员参加了这项演习。美国海军扫雷中队指挥官说,直升机、扫雷舰和潜水人员的同时部署使得演习部队迅速掌握了大片的地区。在这次演习中,美国海军是唯一部署扫雷直升机的海军。美国海军扫雷指挥舰“仁川号”指挥官则称,十六个国家以这种方式共同合作是极为罕见的。(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