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称:研究中国核武专家拟控告美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纽约时报18日表示,因一句涉及联邦机密而遭延迟出书十八个月的中国核武专家史迪曼,决定控告美国政府。这本书强调,中国核武发展是靠自己的研发,而不是像美国所说是窃取自美方的机密。史迪曼认为,美国阻止这本书出版可能是基于政治因素,但国防部则表示仍在审查这本书。

  纽约时报在国际版的这篇报道表示,研究中国大陆核武的美国专家史迪曼(DannyB.Stillman)准备十八日控告美国政府,他的五百页回忆录“中国核武器计划内幕”(Inside China’s Nuclear Weapons Program),因为美国政府声称它包含了联邦机密,而被延后出版十八个月。史迪曼说,美国政府阻止他出版这本书,可能是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国家安全理由。

  史迪曼在一九九三年退休前,曾在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LosAlamos)核实验室工作二十八年。文章指出,他在一九九零年到一九九九年以联邦分析师和私人身分,陆续九次访问中国大陆。他曾会见过中国的高级官员、参观大陆核研究所,编辑过大陆详细的核武器计划历史。但史迪曼把书稿在两千零年一月交给政府后就一直留在那里。史迪曼的律师表示,他将在华盛顿地区法院控告政府,控告美国政府错误阻止这本书的出版和史迪曼的言论自由,被告则是国防部、国防情报局、能源部和中央情报局。

  而美国防部发言人弗洛德(GlennE.Flood)表示,这本书仍然在审理中,看它是否包含机密内容。他说,国防部还没有做出决定,这里涉及到很多信息,他不知道书稿的审查何时结束。(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