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前外长迪马:我成了对台军售丑闻案的替罪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0: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当地时间6月18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声誉受损的前法国外长迪马18日表示,他本人是那些急于掩盖涉及法国石油巨头埃尔夫公司丑闻全部真相的政客的替罪羊。

  上个月,迪马因贪污罪被判6个月有期徒刑,这一判决在法国国内引起震惊,也使得法国公众对于法国政界的黑幕有了更深的了解。

  迪马这次在接受采访时对他以前的同事表示了强烈的敌意,他尤其对社会党就业部部长伊丽莎白-吉古感到非常不满,因为正是吉古领导的司法部负责对埃尔夫丑闻展开调查并最终导致迪马入狱。迪马说:“吉古对于法国司法机构的公正执法并没有起到什么好作用。”

  今年78岁的迪马被发现收授了埃尔夫公司顾问、他的前任情人克里斯蒂安-简康尔赠送的大量贵重礼物,简康尔本人也被判入狱。迪马在采访时表示,法国有关政府机构对于对埃尔夫丑闻案进行全面调查并不感兴趣,因为他们担心再继续进行调查可能还会曝露更多的丑闻。

  迪马说:“有关法国向台湾出售战舰这一丑闻只是调查出了冰山一角,我和其他两三个被先查出来的人就成了替罪羊。现在调查的大幕已经拉上,我们成了最大的牺牲品。”迪马表示,出售战舰获得的巨额资金早就进了一些上层政客的个人腰包,而这些人显然不希望将有关调查继续进行下去。(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国对台军售案开庭 前外长迪马可能入狱 (2001/03/21 08:11)
法国电视台透露涉台军售案主角西尔文被捕内幕 (2001/02/28 18:38)
涉嫌法国涉台军售案 法国前外长受贿内幕有望被揭穿 (2001/02/22 08:41)
法对台军售案关键人物落网 法国德国都要审他 (2001/02/07 13:13)
法国对台军售案关键人物仍被扣留在德国 (2001/02/05 16: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