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美国永远是日本最好的朋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尽管美日两国在武器控制和全球变暖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6月18日表示,同美国的关系至关重要。两国的友好关系对地区稳定非常重要。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会见田中真纪子时说:“你要记住,美国永远是日本最好的朋友。”

  田中真纪子此行还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贸易谈判代表佐立克。

  这是田中今年4月担任日本外相后首次出访美国。她说布什总统告诉她他期待着于6月30日在戴维营同小泉首相举行会晤。她说:“布什总统希望同小泉首相讨论美日安全、《京都议定书》、俄美关系等问题。”

  切尼副总统参加了布什同田中的会见,这象征着刚从欧洲访问回来的布什决心不会低调发展同日本的关系。(赵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