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核武逾18000枚 连布什也惊叹太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6月18日消息:美国一直是众所周知拥有最多核武的国家,但原来实际贮量之多,就连手握核弹控制权的总统布什也闻之咋舌。

  据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道,当布什于上月被告知国家核武存量的详情后,惊叹核武贮量超乎他的想象外,还不禁问了一句:“我们要这么多来干甚么?”

  上月在白宫的一次军方简布会,布什被告知目前美国拥有的核武超过18000枚,单是安装在洲际导弹上的核弹头已有5400枚,另外还包括数千计安装在轰炸机上的导弹和大批藏在地下核武库的核弹头,当时布什的反应是:“我没想过会有这么多,我们要它们来干甚么?”

  布什一直有裁减核武的念头,他日前会晤普京时,亦表达了他愿意与俄罗斯一同裁减核武的意愿。可惜布什的意愿却被自己另一个更重要的政策所绊住——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媒体称布什对美核武库规模之大表示惊讶 (2001/06/18 08:47)
美国准备在10到15年内完成核武器的更新维护 (2001/06/15 08:44)
历时13载,美俄完成冷战时期签署的削减核武器计划 (2001/05/22 15:4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