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接受美国记者专访谈与布什的首次首脑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时间6月18日晚(北京时间6月19日晨)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8日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周末首脑会晤中没有就两国面临的安全威胁问题达成一致,但是取得了“很高层次的相互信任”。

  在这次安排在克里姆林宫总统图书馆的采访中,普京谈到,布什是一位“非常专注的听众”,对于讨论全球问题的总体情况十分感兴趣。普京说:“看起来我们在记者招待会上所说的话并不是正式声明,但这反映了我们两人之间很高层次的相互信任,我必须说布什总统是个令人愉快的谈话对象。”

  普京透露说,他在与布什的首脑会晤中试图确定安全方面的威胁,美国提出所谓的“无赖国家”是他们试图改变1972年反导条约以推进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主要原因。普京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相同的立场。”

  普京强调指出,布什所倡导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是永远行不通的,他说:“这就好比用一颗子弹去打另一颗子弹,这在今天的技术上还是不可能的,今天的专家会说这不可能达到,而且真实的试验结果也是这样。”

  普京指出,他在与布什会谈之前,人们曾告诉他布什不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他在谈话中总是显得紧张不安、缺乏耐心。普京说:“但在我们的这次会晤中,布什却与上述描述完全不同,他耐心地听取对方的谈话,而且显得非常投入。布什的讲话具有很强的分析性,而且他还非常坦率,这样我们的谈话从一开始就是在一种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普京及其他克里姆林宫的官员均表示,这次俄美领导人会晤取得了预先的效果,即在此前因为间谍事件和反导问题上的分歧导致俄美关系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双方能够重新开始对话。普京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俄美在这次会晤中取得的相互信任是最重要的成效之一。”

  普京表示,俄罗斯并未向伊朗出口美国或以色列所称的具有威胁性的武器,他还否认俄罗斯曾经向其他国家提供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次会晤:普京布什笑中较劲 (2001/06/18 10:32)
江主席与普京总统通话 普京通报与布什会晤情况 (2001/06/19 00:48)
美俄首脑举行记者招待会 普京斗智胜布什 (2001/06/18 17: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