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与佩雷斯发生争执 以色列内阁面临破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29 中国日报网站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与鸽派外长佩雷斯在6月17日的一次内阁会议中,由于在中东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而发生了争执。

  佩雷斯在会上提议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以及正在中东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会晤,而沙龙拒绝了这一提议。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沙龙和佩雷斯周日(17日)晚进行了超过3个小时的会晤。两人就举行巴以峰会一事进行协商。然而,沙龙断然拒绝了这一要求。而佩雷斯也随即在会上表示,他拒绝接受这位鹰派领导人的“命令”。

  佩雷斯此前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了会晤,会晤后他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与阿拉法特会晤的要求是秘书长昨天(16日)提出的。”安南与佩雷斯的会晤是安南此次中东之行的最后一项活动。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对巴以双方脆弱的停火协议加以支持。

  但沙龙则称对阿拉法特的的真实用意不信任,并坚决拒绝了举行峰会的要求。他认为,如果此时答应召开峰会,则会让巴勒斯坦人认为,以色列政府最终还是在暴力持续的情况下接受了和谈的要求。

  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长、工党的达莉雅·伊兹克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总理拒绝召开这样的峰会简直是不可思议,我一定要通过公众电台来把这件事弄明白。佩雷斯不是他的雇员。”但以色列强硬派的旅游部长泽维则指责佩雷斯,称他导致了“政府瘫痪”。

  巴勒斯坦信息部长阿贝德·拉勃对这一事件表示非常遗憾。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沙龙先生对这一提议的断然拒绝,明确显示了他反对以政治手段解决巴以问题的做法。此次讨论双方首脑峰会事宜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停火协议,并为贯彻实施米切尔计划做准备。”(赵永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