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可能面临屠杀和战争罪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18日晚(北京时间6月19日晨)消息,1982年贝鲁特难民营平民惨遭屠杀事件的幸存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争取起诉现任以色列总理沙龙,他们指控沙龙犯有屠杀和战争罪。

  在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期间,沙龙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同以色列结盟的黎巴嫩基督教民兵组织在萨布拉和沙提拉两大巴勒斯坦难民营中杀害了数百名平民。

  当时以色列调查屠杀事件的委员会发现,沙龙对此事件负有间接责任。沙龙被迫辞去国防部长一职。现在,幸存者希望以战争罪控告沙龙。他们将此案提交比利时,因为比利时法律允许法庭审理被告在海外犯下的战争罪。沙龙的律师辩解到,当时沙龙无法预知以色列军队允许民兵组织进入难民营的后果,因此他不应对随后发生的屠杀事件负责。

  联合国负责审理卢旺达和前南斯拉夫战争罪法庭的一位检控官称,沙龙应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这位法官说,在平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下命令的人比实际开枪的人应付的责任还要大。因此,他认为,沙龙比黎巴嫩基督教民兵组织更应对屠杀负责。

  比利时的一家法院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立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难民营惨案中受凌辱的妇女把沙龙告上法庭 (2001/06/18 07:55)
节目探讨将沙龙送上战犯法庭以色列要告BBC? (2001/06/17 11:0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