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许外部势力对解决台湾问题加以干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13 解放军报

  辛雯 叶晏

  6月14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的中、俄、哈、吉、塔、乌6国国防部长共同强调,反对少数国家在亚太地区部署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支持中国关于反对任何国家企图以任何形式将台湾纳入战区导弹防御计划的立场。

  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

  6月14日,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托克帕克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托波耶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拉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古拉莫夫共聚上海,并签署了《国防部长会晤联合公报》。

  期间,迟浩田上将分别与俄、哈、吉、塔、乌国防部长举行了双边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发展双边军事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在会晤中,6位国防部长一致强调,支持中国关于反对任何国家企图以任何形式将台湾纳入战区导弹防御计划的立场。

  6位国防部长还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惟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对解决台湾问题加以干涉。

  台湾准备试射“爱国者”

  日前,台湾岛内传来消息,台军准备于6月19~22日期间进行“爱国者”导弹试射。演习代号为“神箭操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演习是台湾首次试射“爱国者”导弹,“具有特殊意义”———不但要给自己打气壮胆,还要演给美国人看。届时,不仅有“爱国者”导弹的生产厂商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还有美军联合战备检查评估小组“观察”。有关媒体指出,这次试射进一步反映出台湾当局试图挤进美国TMD“保护伞”的图谋。

  据透露,台湾当局对此次演习十分重视,台军“参谋总长”亲自率领官员“慰问”,还特别调动了一架C-130H运输机,将防空导弹指挥部667营(“爱国者”导弹营)第25连空运至南部屏东机场,进驻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屏东九鹏基地导弹试射场。随后,MPQ-53雷达、MSO-104作战控制中心、3座M901发射架等大批装备陆续运抵,车队庞大。据悉,试射演习时,台军将首先从台东成功基地发射一枚靶弹,然后启动“爱国者”导弹,在兰屿、绿岛上空进行拦截。

  《中国国防报》2001-6-19第1版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