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军方承认美人质遇害 阿罗约誓言剿匪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19日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天抵达菲南巴西兰省阿布沙耶夫叛军的“地盘”拉米坦视察,她誓言要继续追剿扣押26名人质的枪手。

  据法新社报道,军方首次承认美国人质索贝罗可能已遭杀害后,加强了她追剿叛军的决心。

  她告诉居民和官员说:“我们将继续进行施压的战略,我们将不会放弃战斗。”她补充说,政府不会在“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的立场上作出让步。

  上星期二阿布沙耶夫发言人萨巴亚声称美国人质索贝罗已被斩首后,阿罗约宣布向叛军展开全面战争。遭阿布沙耶夫扣押的人质,有3名是美国人。

  过去一周,菲武装部队坚信索贝罗或许还活着,但发言人阿丹准将昨天承认,从获释人质甘佐提供的信息判断,索贝罗仍活着的说法并不可靠。

  甘佐是上星期六获释的3名人质之一。他说,他最后一次看到索贝罗是在星期一(6月11日)晚,索贝罗遭五花大绑,被游击队带走。

  甘佐说,后来萨巴亚回到营地,宣布索贝罗已经死了。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军方发言人昨正式宣布绑匪撕票美国人质(附图) (2001/06/19 04:25)
感受濒临死亡 菲获释人质回忆沦为人质的恐怖梦魇 (2001/06/18 03:02)
图文:为营救人质五千菲律宾军人抵达巴西兰岛 (2001/06/15 20: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