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否认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高级助手周一否认了俄罗斯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的传闻,并呼吁美国回应俄罗斯提出的两国协商减少俄美核武器数量的建议。在华盛顿一项由美国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办的有关武器扩散的国际研讨会上,普京总统的高级顾问伊格·萨吉耶夫表示,俄罗斯向伊朗提供的核技术是用于民用的轻水反应堆的。这种技术就如同美国为了冻结朝鲜发展核武项目而承诺提供给朝鲜的核技术一样。他说,利用轻水反应堆发展核武器绝不可能。

  与此同时,萨吉耶夫表示,美国对普京提出的将俄美两国拥有的远程核弹头数量限制在1,500枚之内的建议并无反应,两国必须立即开始相关的谈判。

  曾任俄罗斯国防部长的萨吉耶夫认为,俄美两国应该保持1972年的反导条约。他说,由于技术日益发达,核武器的使用变得越来越容易,事实上,核武器技术被盗给俄罗斯带来的危险比美国更大,俄罗斯也更由可能遭到导弹误射的袭击。(常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