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鼓吹"灵活的"导弹防御部署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7:1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周刊》2001年6月11日报道] 国防部最近报告参议院的导弹防御审议中指出,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中,国防部必须"采取更加灵活的部署策略",先部署初始系统,然后再分阶段进行系统改进。

  国防部长特别助理Stephen Cambone 5月31日向参议院汇报时称,国防部必须"在近期具备对付迅速形成的威胁的能力",因而需要"尽可能研制和部署由一系列空基、陆基和海基探测器和拦截器组成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支持美国的战略目标"。最终,国防部将"通过不断集成出现的新技术,保证得到一个改进的系统。"

  在这份长达30页的"防务战略审议进展"报告中,有关导弹防御部分的内容是由弹道导弹防御局局长、空军中将Ronald Kadish领导进行的内部评审结果的总结。

  Cambone报告中有关导弹防御和其他问题的阐述,与国防部长及其他官员的公开表态一致。但让人更加相信政府可能在2004年部署一个具备有限能力的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然后再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系统进行改进提高。他在报告中强调继续进行反导试验,美国应"寻求获得一个能拦截不同射程、处于不同飞行段的导弹的多层防御系统"。

  报告的其他要点还有:

  1.国防部不确定对手将威胁什么和怎么威胁,更不确定谁是美国的挑战对手。"美国面临的威胁是不可预测的,因此不应该使美军朝着针对特定威胁的方向发展"。

  2.在导弹防御事务中,必须改变采办系统,试验途径采用"螺旋式发展"--试验、建造,试验。

  3.需要的"先进常规能力"包括小型化弹药,用于监视和攻击的无人系统,更轻的、机动性更好、能快速部署的联合部队。

  4.研究与发展资金需要进一步增加,并且要求转变"零风险"心理,改为"可接受的风险"。

  5.国防部的财政管理很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